安全感

July 09, 2022

其实没有安全感这件事

最深刻的印象来自于上一段感情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背叛真实的存在

后来分手后的那几年

我学着一个人生活

我可以一个人逛街看电影吃饭

可以一个人去跑步去运动会

甚至可以一个人待在家什么也不做

我害怕谈感情

我怕会再一次的受伤

我害怕我再也无力承受分手的痛

后来他的出现

让我从新相信我值得被爱

在一起之前我知道他异性朋友特别多

关于这点我也思考过能不能接受

后来他告诉我会和异性保持距离

我也相信他的为人

于是在一起的两年我都没有怀疑过

甚至他和女生朋友单独出去我也很放心

但到后来她的出现

出现的时间点也在我们发生矛盾的时候

他开始和她聊天

在我发现他mute那件事情的时候

我不知道他们聊了多久聊的多深

后来我决定摊开来说

他当时告诉我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因为有聊彼此另一半的事情

不想对方发现所以才mute

可是站在伴侣的角度事情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和另一半的问题要找异性谈

难道身边没有其他朋友可以聊吗

重点是彼此都知道对方有伴侣

为什么可以毫无边界感的聊天

后来提到ig和fb他去like她好久以前的照片

还时常search她

甚至半夜都search都在like

这一切一切都让我很无解

为什么那么好奇那么有心

要去看别人之前的照片还要like

是要引起她的关注吗

那个时候我的安全感已经掉到谷底

我开始想要和他沟通

找出原因所在

但后来他只告诉我没有和她联络了

但那信任已经动摇

后来有时还是会发现他偶尔还是会search

到我提出分开的前一天发现他们还在聊

甚至在吵完以后的第二天早上

我发现了我根本没法接受的那聊天内容

自拍照 爱心emoji 关心人家吃药 在意人家ig有没有block他

这一切都让我痛到心碎

他有多久没发自拍给我了

我吃了那么多的药

我到底在吃什么药甚至一天要吃多少

他都不知道

分开过后最让我觉得痛心的是

他依旧会去关注别人的一举一动

除了like旧照search ig fb

mute了她但是还是要点进去看

对我来说他心里就是有她

不然为什么要去在意别人

他说已经没有再联络

可是所有的巧合发生真的只是巧合吗

从woody, air tag, goyard甚至到后来的thermos

search她因为别人说她出轨

到后来unfriend她老公

然后说也在unfriend其他人

在我说了以后

就选了几个人unfriend

这些真的都只是巧合吗

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对方有家室

所以他觉得他们不可能可以发展出什么

所以可以大方保持联系

我常问他

如果换位思考

今天是我做同样的事情

你是不是能够接受

我的立场很简单

你接受不了的那你就不要做一样的事情

这段时间

他总觉得她不是我们分开的主要原因

但对我来说

如果没有她的出现

事情或许就不会闹得那么僵

但或许对他来说

她也只是一个引爆点而已

我告诉过他我不喜欢他like她的照片

但他觉得这不是个问题

到后来发现他下载tinder tantan

后来有异性follow他

到他频密like对方的post也让我觉得难过

对我来说

以我认识的他

他从不follow不认识的人

也不会那么频密like一个女生的post

唯有特定的几个女生

其实每一次的猜测怀疑

我知道他也感到压力

甚至更觉得喘不过气

但一次一次的事件

都把我能相信的逐一拿走

其实

我也只想要一段彼此忠诚的感情

难道真的那么难吗

如果他的心里有她

那就坦白和我说

让我彻底死心

我成全他们

如果不是喜欢她

心里没有她

那么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其实

我也只不过想听到一句承诺

告诉我他能了解我的不安全感

他会处理好边界感这件事

他能明白我要如何的安全感

他可以让我相信

可以证明给我知道

可以慢慢试着给我安全感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