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

July 06, 2022

 一直以来

我以为在感情中只要付出

对方就一定能感受到一切

这样才会被爱

这样别人才不会丢下你

后来才发现

我们表达爱的方式不太一样

他属于透过言语和物质方面

而我在于行动上面

我不是擅于表达情绪的人

又或者应该说我是蛮怕被看透的人

经过上一段感情的背叛

我更加害怕表露自己爱对方的一面

我害怕对方看穿我很爱他

会不会有哪天

他仗着我比他爱我还多

哪一天他就离开了我

留下我一人独自难过

于是在感情里我习惯装作不在乎

我想我和他的关系存在了太多没解开的误会

他总觉得每次打电话给我

我都表现得很不耐烦

他总觉得每次告诉我他很爱我他很想我

我却极少回应

他总觉得每次买给我的礼物

我都表现得不珍惜不喜欢

他总觉得我不让他出去交际喝酒

甚至觉得我讨厌喝酒

他总觉得mco那段时间

我都不留在他身边陪着他

他总觉得他生日的那天我伤了他的心

就因为我不懂他忽略他的感受

他总觉得我干涉他的所有包括吃喝

他总觉得他总想让我开心

所以从不曾说不

可是他却从来不知道我的想法和顾虑

其实他每次只要有空就会打电话给我

就想听听我的声音我都知道

或许就是时间点的问题

只要忙起来我更容易暴躁

有时候忙着煮饭有时候要赶着煮饭开会

把对待家人的语气也转移到他身上

在意识到这件事以后我真的很抱歉

也才发现这坏习惯和脾气需要纠正

他总是会把我喜欢得都买给我

就为了让我开心

每次收到他的礼物真的满心欢喜

不管吹风筒 蜡烛 永生花 衣服 鞋子

收到了我肯定说谢谢也拍照记录不是吗

我不知道是什么表情让他觉得我不喜欢

可是我喜欢啊我也很开心啊

很多时候我不希望他花太多钱在我身上

我常告诉他

我不需要多华丽多贵重的礼物

我希望如果有多余的钱

我们可以用在未来

有的时候收到他的礼物

会让我觉得亏欠了他

我好像没有送过什么给他

就连他生日我也没办法让他快乐

记得他生日前阵子

我记得他说mco以后想吃好的比如omakase

于是我找了好多家也问了朋友

最后预定了也请了假

陪她外婆打了疫苗吃了早餐

我们就去逛逛然后好好的过生日

其实那段时间我情绪不太稳定

因为手术日子逼近

皮肤敏感也发作

但我只想让他开心的过生日

就在吃完早餐出发去逛街的时候

预定的餐厅打电话来说预约要取消

我顿时觉得很无助

我不知道要再预定哪里

我不想让他失望

甚至觉得自己是个很失败的女朋友

为什么准备生日这件事情也做不好

后来吃了午餐陪他去买钱包

看他付钱的时候

我的心好痛

我怎么可以让他在他生日的时候

给自己付钱买礼物

虽然他说不介意

可是我介意啊

于是我答应他

出了花红我肯定买个腰带给他

情绪的反复到了晚餐

因为不想他生日吃不到自己想吃的

两个僵持做不了决定

也闹了点情绪

也不知道这一次的吵架在他心里

留下了那么深的一根刺

其实不管情人节我的生日

我也不奢望很贵的晚餐和礼物

只希望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他

我想他也一样

可是我真的尽力了啊

我也努力想让他好好的过生日啊

我也想他懂我当时的情绪和感受啊

其实我没有不喜欢喝酒也没有阻止他喝酒

我知道他为了不让我生气和不开心

于是他每一次做出承诺

都让我有这个想法就是觉得他应该要做得到

但他需要抒压所以最后他总是想隐瞒我

于是当他办不到我就会觉得你答应我了

于是一次一次的循环一次一次的争吵

我们却没好好的沟通

后来我也站在他的立场想了想

其实我也只希望他不会像之前一样喝的那么醉

甚至到那么晚要别人叫车让他回家

我只希望他可以安全到家而已

到后来做身体检查发现他的脂肪肝

于是他说一个月只喝一次酒

于是我又再次把它当成一个承诺

当他办不到我又陷入失望

于是我们又再争吵

到后来发现他还有继续抽烟这件事

之前发现总会想和他争吵

后来我自己也知道戒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身为伴侣我应该理解和陪伴

让他自己慢慢戒

于是我总告诉他如果戒不了可以坦白没关系

我知道需要时间

我只是不希望他骗我

两个人在一起不就应该坦诚吗

我想是我一直以来的冷暴力

每一次威胁性的封锁和离开

让他对我产生了想坦白的念头

我才发现自己在这件事情上也做错了

于是自此之后我答应他也答应自己

不会再意气用事封锁他

其实不管是饮食抽烟还是喝酒

我都不希望以我为你好为理由

要他改变什么

我只希望他能了解自己的身体

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我只想我们的日子可以走的长一些久一些

我不希望大家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

往后的日子只剩他或我一个人

没有彼此的陪伴

如此而已

mco那段时间

我知道他很想我陪伴在他身边

我又何尝不是

那个时候疫情严重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会被关几久

那时候我的顾虑太多

我担心多我一个人在他家里

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毕竟他家里也有两个老人家

加上我担心那时候妹妹一个人在家

她男友几乎都要去上班

两个人在家也比较好煮饭

他说他都一个人

我又何尝不是呢

每晚和他视讯我也很想念他啊

很想赶快见到他啊

有时候他觉得他说家里的事情的时候

我都会反驳

他在工作的时间

大多的时间都是我和他妈妈在楼上相处

有时候他妈妈说A他和我说B

我会纠结到底该听谁的

后来我想说保持中立是最好的方法

毕竟我担心他和家人的关系会越来越僵

或许是我的反应太激烈

导致他觉得我对他是不支持的

很多时候他和我分享鞋子之类的

我都会很抗拒

因为我会觉得他是不是又要花钱了

后来我发现他喜欢的事情

其实我不应该去干涉

更应该参与他想分享的

毕竟我们都喜欢一样的东西

但有时候就是因为要闹脾气

就好像有的时候我和他分享什么

他都会和我说

我不喜欢看这些

后来我也不怎么和他分享

所以到他和我分享的时候

我也会闹个脾气觉得为什么我要听你的

其实有好多好多的误会

好多的想好好解释

可是我们为什么就是无法

好好的慢慢的去沟通

去化解这一切的误会呢

为何总是记着对方的不好

而忘了对方所有的好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