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

July 01, 2022

在别人眼里我有个很幸福很完整的家庭

看似没有隔阂的家庭

我和家人很少沟通和交流

但不是个不快乐的家庭

我记得以前他常问我

你都不和你妹聊天的嘛

怎么不像我和我妹见面就能聊不停

的确那是我羡慕也向往的

在家里我总是安静的那个

有时候我甚至不喜欢参与

我觉得我就想一个人待着

有时候家人和我说话

我甚至会表现不耐烦

我记得爸妈有说过我不耐烦这件事

但我好像解释不了

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也把不耐烦这件事

带到了感情当中

不知觉的忽略了他的感受

带给了他很大的伤害

接受辅导的这段时间

让我发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

一直以来没有正视的问题

我一直无法理解在感情中为何我总没安全感

记得小时候爸爸管教严厉

惩罚的方式也比较极端

而我总是怕被他们抛弃遗忘

以前姐姐总是模范的榜样

成绩好个性好什么都好

身边的人总会拿自己和姐姐比较

甚至会觉得自己活在姐姐影子下

只要姐姐得到奖励我就特别羡慕

不管是新手机新衣服

而我只能等姐姐不要了我才能要

于是我很努力把书读好

任何课外活动和比赛都参加

因为我也想和姐姐一样

到后来我觉得所有事情我必须努力付出

一定要证明什么给所有人看到

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不值得太美好的事物

于是我习惯性默默做着我觉得我想为对方做的

但我从不说

也只希望对方能看到

能够告诉我他看得到

他珍惜这一切

我不介意付出但我只希望他懂

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其实如果我们不去发掘根本不会发现

他也有不快乐的童年

成长的压抑 生活的压力

我们俩对爱其实都缺乏安全感

我们渴望爱也怕失去怕受伤

于是矛盾发生了

我们像打了结的绳子在拉扯

越拉越紧但终究没打开这个结

我想唯有我踏出改变的这一步

我才能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